哈囉~各位親愛的大家,小編我來啦~

上次提到歌舞劇基礎班的學員,

在進行的初步的開發後還做了些什麼事情呢?

讓我們繼續來看下去~

咦?好奇怪,有人受傷了嗎?還是要做重量訓練?
怎麼會把人又背又扛的放在背上呢?

 

哇...越看越奇怪,有背人就算了,但為什麼後來的學員沒有背人,

感覺背上還是負擔很重,很難行走的感覺,莫非是因為有我們看不見的....(被毆)

哈哈,跟大家開個玩笑,原來是老師在帶大家進行感官記憶跟情感記憶的活動!

演員需要一個身體跟情感的資料庫,存放我們在生活中體會過的感受,


表演的時候就可以從這些感受中去找到符合這個角色或劇情的素材,

加以延伸或是轉化,

剛剛大家就是在練習對於身體承受重量感的記憶。


先前上表演課的時候,小編就特別喜歡老師說的一句話...


老師曰:「身為演員,要活的比一般人還要認真。」

 

小編試著實踐後,發現小編可以從生活中尋求到更多的能量還有感動,


而且表演的時候有有更多的思考可以把角色建立的更完整;
演員!確實是門高深的學問呀!(似乎偏題了,哈哈 

想像記憶 

↑關於想像力的記憶,就現實中的經驗加以延伸做出想像,
老師請大家想像自己在一個酷熱的沙漠中,已經渴了將近一個禮拜,全身無力,
終於看見一個綠洲,想要喝到水求生的渴望!大家看起來真的好渴呀><(小編一邊看一邊狂灌水)


  


咦,大家走路走的好好的怎麼突然有悲痛的情緒表現呢?

原來是在練習情感記憶的部份,我們不只不同的情緒,
還有情緒濃烈的強度,老師ㄧ邊跟大家討論一邊帶大家平復情緒。
接著進行下一的活動,哈哈,看學員校的又靦腆又尷尬,也有人露出嚴肅的臉,
到底是什麼樣的活動呢?

副詞練習  

 

原來是副詞練習呀,用來形容動作的就是副詞,
但有些形容根動作的搭配實在是很微妙,
也不是那麼好表現,
不只台上的學員演的哈哈笑,
台下觀看的學員野孝的東倒西歪,實在是個有趣的練習!

 



接著是什麼活動呢?怎麼好像催眠大賽?一個人念念有詞,另一個人則雙手不斷的比劃?
原來是有請
學員準備幾句熟悉的歌詞,一人講,另一人則用手控制講歌詞的速度快慢、聲音的高低。
當大家可以把歌詞自然的說出來後,就要進行下一個刺激的活動啦~


老師讓大家一邊講歌詞一邊搶尾巴,在搶的過程中,學員講歌詞的方法都不一樣了,
歌詞開始隨著學員的激動、興奮、閃躲而有了不同的語調跟聲音表現!
而且每次的感覺都不一樣,太有趣了!!
老師稍做講解後,希望大家更放膽的去嘗試,忘記原本是歌詞的設定,讓自己的感覺帶著走,
讓大家再戰一回!

接著讓大家試著只能用歌詞的內容做爭辯,因為只有幾句歌詞,

要說服別人或是做出氣勢凌人的架勢就要用更多的內在情緒去強化,
從一開始大家還不習慣,會想偷笑到後來大家都吵起來啦~小邊都嚇著了!

 

 

事後老師跟大家討論,事實證明,歌詞或是台辭等語言,都不是最重要的,
只要你的情緒對了,動機對了,任何文字都能呈現出你要的感覺!

今天的課程看官們覺得精采嗎?還有還有更多其他的呢!
想了解更多歡迎點進我們的相簿觀賞~→http://operformance.pixnet.net/album/list

這禮拜六(8/17)晚上八點在大開戲聚場,就是這批優秀學員的呈現囉!
先預祝他們演出順利,有興趣的朋友們也歡迎來電詢問索票事宜唷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operforman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